ncdc logo title
省气象学会与省遥感学会联合开展生态科普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5 16:53

图为在本底台合影留念

  8月10日,在省科协的指导下,省气象学会与省遥感学会联合举办了“走进高原瓦里关,保护人类大气层——2018年生态科普行”活动。来自省公路学会、省电机工程学会、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等13个组织20余名负责人及专职人员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走进了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和海南州气象局,通过参观和交流,为参观者普及了大气成分监测的基本知识,展示了北半球内陆腹部唯一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大气成分观测仪器、地面无人气象站及C波段天气雷达布设及科研工作,了解了我国大气环境监测目的及重要性、气象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的现状及基层气象部门工作情况,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各学会会员对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和基层气象台站工作生活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大气本底观测资料及其变化,并作为中国政府的《全球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履约行动的组成部分,为致力于全球大气层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气象为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长年坚守在高海拔地区的气象工作者工作生活有了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