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三峡滑坡站又一项科研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发布时间: 2016-09-18 16:29

  2016年4月9日,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三峡大学牵头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降雨及库水耦合作用下滑坡稳定性评价方法及应用”通过鉴定。

  该科技成果依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重大专项等,采用室内试验、现场观测、数值计算和理论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降雨及库水耦合作用下滑坡稳定性评价方法及应用进行了系列研究。由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张勇传院士、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许厚泽院士、长江水利委员会郑守仁院士以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有力支撑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研究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科技处和我站负责人参加鉴定会,并和专家们就我校学科建设发展、项目后续报奖事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