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2018年三峡库区秭归、兴山县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年报评审及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20


  

  2019年1月12日,湖北长江三峡滑坡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我站)组织召开了2018年三峡库区秭归、兴山县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预警年报评审及咨询会。评审会邀请了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湖北省地质学会、三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宜昌市国土资源局、湖北省地质局水文队等单位的的地质灾害防治专家。

  会议首先就2018年三峡库区秭归县、兴山县专业监测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三峡库区秭归县、兴山县的专业监测任务完成情况、监测滑坡变形情况以及全年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任务情况等,同时还提出了2019年专业监测工作建议和计划。汇报结束后,专家进行了详细质询,同时对一些重点滑坡的监测分析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总结发言中,专家一致认为,我站作为长期承担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队伍,对待监测工作态度严谨、野外室内均认真负责、监测成果完整丰富,圆满完成了2018年的专业监测任务,而且在监测技术应用、监测数据分析、报告编制水平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的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包括深化专业监测数据分析、优化和丰富监测手段、更准确地开展滑坡预测预报以及更好地实施2019年工作任务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为2018年我站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同时也意味着我站将以更加饱满、更加严谨、更加科学的态度去继续完成好2019年的专业监测工作。

  (通讯员 贾雨欣 文/ 邓茂林、李卓骏、周剑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