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超研究员来中科院寒旱所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访问
发布时间: 2016-09-18 18:32

  2014年10月17日下午三点,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王超研究员来到中科院寒旱所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团队进行学术交流。王超研究员曾任中科院遥感所副所长,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及中科院重大科研项目,在微波遥感研究及应用方面具有很高造诣。 王超研究员做了题为《合成孔径雷达遥感》的报告,介绍了合成孔径雷达的一些基本原理,发展历史,特点优势,应用领域,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十分丰富。在座师生很感兴趣并颇受启发,就微波遥感的应用与王超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王超研究员对于青藏高原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借鉴国外研究经验,利用SAR对于地面垂直形变高精度监测的优势,将微波遥感同高原多年冻土研究结合起来。赵林研究员分析了国外高纬多年冻土与青藏高原多年冻土的异同之处,指出了微波遥感对于不同状况的多年冻土研究可能存在的难点,并认为这是一个有趣并值得研究和探讨的研究方向,也希望两所之间可以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强强联合,在青藏高原多年冻土研究中取得一定进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