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典型案例:高性能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分析仪器开发与应用(2016年)
发布时间: 2018-03-27 18:10

台站名称: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

主要内容

  **服务对象**: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服务方式**: 提供开发仪器对比观测平台、科研基础支撑及所用观测数据共享

  **服务内容**:

  利用台站温室气体进气系统与观测设备为新开发仪器提供长时间监测对比平台,提供观测期间的双通道温室气所观测的CH4与N20观测数据、提供观测期间的PICARRO观测系统的CH4观测数据及其他基础相关数据。提供电力、网络及其它必须保障。

  **服务方式**: 观测数据协议共享,保障新研发仪器的正常连续采样,获得有效的对比观测数据。

  **服务成效**:

  研究建立仪器设备的实验室和典型站点比对实验方案,研制标准气体及样气采样控制系统,在实验室和本底站开展仪器性能、功能测试和比对;提出观测系统数据处理流程和方法,提出观测质量控制和质量保证方法,编制观测技术规范。基于大气温室气体高精度连续自动监测系统的应用需求,利用项目研发的仪器设备,在实验室进行仪器性能测试,并在大气本底站开展大气CO2、N2O和CH4等主要温室气体成分的高精度连续测量和比对观测,以检验和评估所研发的仪器设备的性能,验证仪器设备的业务可行性。通过实验室和野外台站比对和测试,形成傅立叶红外光谱大气多组分温室气体在线监测系统的测试方案和观测技术规范,为傅立叶红外光谱测量系统的应用推广提供依据。

典型案例所属范围:

  服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工程;推动科技惠民和服务民生;服务国家重大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