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易武教授参加地质灾害监测新技术新方法交流推进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05 15:47

  2019年11月28日,由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指导,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主办,自然资源部和应急管理部相关部门、各省(市、区)自然资源厅及地(市、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主管部门的相关专家700余人汇聚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就围绕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地质灾害监测新技术、新装备等方面进行交流,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站(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易武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滑坡监测与预报实践》的报告。

  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专家顾问组组长、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院长、主任郝爱兵,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许强分别做主题报告。

  我站易武教授主要围绕“滑坡地质灾害监测技术和方法”进行讲解,重点阐述我站在滑坡监测及预报的实践,提出水库型滑坡和降雨型滑坡预警预报新方法,并就有关学术问题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有效对接,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资助研发、市场化运作新机制,旨在加快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我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