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瓦里关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站资源与服务(2017)
发布时间: 2018-03-28 15:36

资源共享:

  资源共享部门包括:中国气象局、青海省气象局、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青海省环保厅。其他大气成分监测资料及气象要素基础资料实时上传至国家局信息中心。

示范服务内容:

  长期、稳定、连续地获取代表混合均匀的全球大气本底监测数据,为研究全球和区域性气候及环境变化提供了可靠的基础资料,也为中国可持续发展和环境外交等政策的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主要的服务内容如下:

  **1、WMO温室气体公报**

  **2、中国温室气体公报**

  **3、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

  **4、瓦里关站纳入高分卫星地面真实性检验观测网络**

  **5、青海省气候变化评估报告、青海省气候变化监测公报**

  **6、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就业创业基地**

科学贡献:

  1.经严格质量控制和国际比对的大气CO2和CH4的观测数据是我国对全球大气科学的贡献

  2.是开展国际合作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桥梁

  3.为我国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网共享体系建设和网络化观测指标体系的建立、标校、比对和标准传递、观测规范化等提供示范和参照

  4.是我国大气成分本底观测领域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基地之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