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到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23 14:04

  8月21日,中科院张亚平副院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杨萍研究员,青海省科技厅张超远副厅长,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陈世龙所长,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杨勇刚副书记和徐世晓主任,格尔木市政府相关领导等一行考察调研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张亚平副院长长途跋涉500多公里,实地考察了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站位于青藏公路不冻泉-昆仑山口-西大滩沿线的野外监测场点。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飞腾研究员,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站李韧研究员、吴晓东研究员、乔永平高级工程师,及青藏高原北麓河冻土工程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陈继研究员陪同考察。吴晓东研究员和乔永平高级工程师对沿线气象、多年冻土地温和活动层监测场点向张亚平副院长一行进行了介绍。

  傍晚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格尔木基地的土壤实验室,随后听取了吴晓东研究员对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所作的工作汇报。张亚平副院长对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及其他西北院野外台站的工作成果和发展状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祝贺,并对长期坚守在高寒地区的科研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张院长也对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的发展从观测网络布局、院地合作、服务国家需求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发展建议。

吴晓东研究员向张院长介绍西大滩多年冻土综合监测场点

张院长一行参观考察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土壤实验室

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工作汇报

张院长一行与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及其他相关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