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郑守仁院士等多名专家受聘我站学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 2018-12-17 15:30

  (通讯员 邓华锋)12月14至16日,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后文简称“我站”)、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三峡大学)(后文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换届聘任仪式暨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三峡大学隆重召开。学术委员会由郑守仁院士等19名专家组成,委员会任期五年。党委书记李建林出席聘任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

  聘任仪式上,李建林、田斌分别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我站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郑守仁院士担任,王明洋教授、殷跃平研究员、田斌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郑守仁院士担任,周创兵教授、郑宏教授、田斌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随后举行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会上,张国栋教授、王乐华教授分别汇报了我站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研究进展。学术委员会对两个科研平台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我站和重点实验室目前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建设规划、标志性成果培育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委员们建议加强我站和重点实验室两个平台的协同机制建设,优势互补,紧密围绕国家“五大发展理念”、减灾防灾战略和长江大保护的需求,充分利用三峡大学区位优势和前期积累,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发展目标,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标志性成果的凝练、培育,做好国家级平台建设的规划部署;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基地规划建设,深化落实国际合作与交流,增强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

  三峡大学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我站和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研究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