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十三五打造信息经济 大数据受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9-18 17:08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实施“互联网 +”行动计划,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今年以来,多地方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项目建设。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将点燃产业激情,新一代信息经济将迅猛发展。   信息经济的纵向发展给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信息安全等子行业带来发展机遇。2015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提出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加快整合、开放各类政府信息平台,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此次《建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这使得大数据上升为国家级战略,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共享推进将加快。

  同时,“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信息经济发展的横向发展结果,将带动周边产业链的改进和优化,向“智慧”型产业蜕变。